一只咸鱼离多多多

i院,声人,淀粉,网易猪仔

【军烨】后来的我们 (一)

现背/ooc有,请勿上升,各位老师都家庭幸福美满事业一帆风顺!!

只要你杠我,那就是你对

 

(一)

“如果你没有演过那部戏,那我们也算是拥有了爱情”

        胡军几近错愕的看着面前共同生活了三十年的妻子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,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刚结束婚礼的女儿前脚去度蜜月,后脚跟他相爱结婚三十年的妻子,会这么正式的把他约到茶馆里来,跟他说“离婚吧”。“怎么了媳妇?咱昨天不还是好好的么?你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对面的女人没有说话,只是定定的看着这个,她从大学开始就追逐爱慕的男人,她看见面前男人的眼神中的无措与不解,看见他的手指头不断的摩挲着杯壁,过了半响,长叹一口气,就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的开口。面前的男人却紧张了起来,听着妻子叹气的声音,彷佛即将面对什么审判,“其实结婚之后这三十年来,我都过的是很幸福的,即使有过事业上的低谷,也因为有你跟女儿儿子在身边,我也从没有觉得有哪一刻不是被爱意包围”,还未等女人说完,胡军便迫不及待的问到“那我俩今天坐在这是为了啥?”,女人没有回答他,似是已经打好了腹稿,只待一个契机可以说出一般继续说道,“从大学开始我关注你追逐你爱慕你,最后我们恋爱结婚生子,我以为这就是爱情的全部模样,但是其实对你来说并不是对么?”。胡军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女人在说些什么,但他很快就明白了女人的意有所指,“不,不是,”女人没有给他否认的机会便继续往下说到,“虽然你是个演员,是个影帝,但是再好的演技也演不出相爱时炽热的眼神,再好的伪装也瞒不住离别时澎拜的爱意”。女人放下手中的茶杯,抬头直视这眼前这个男人说出了压抑在心底许久的一句话,她说:“如果你没有演过那部戏,那我们之间也算是拥有了爱情”。女人松了一口气,这句话呀,她想说了二十几年,最难说的一句话说出口之后,女人放松的向后靠在椅子上,她接着说道“或许你可能不知道,在你当年上的那个综艺播出之后,九儿曾经问过我,她说呀,爸爸是要离开我们么?你不知道我听到这句话到底有多震惊,她说她看见爸爸的眼神了,说你的眼神啊,跟你电影里演的一模一样。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知道,这么多年,我一直在欺骗自己,我给了自己一个平静的表象,而你这么多年一直也在小心翼翼的维护着”,胡军终于忍不住打断女人说到“既然都已经维持了这么多年,就这样下去不行么?!”

女人摆摆手说到:“但我不想这样下去了,我不想再这样欺骗自己了”,她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又摩挲着茶杯继续说道“后来你跟我说,接那个综艺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会有他,这句话我从来没有怀疑过”,“因为这就是事实,我的确不知道叶子会来,节目组当时只说是一位老熟人,圈里老熟人这么多,我这也没法猜”,胡军接着女人的话往下说到。“但是你在赌,胡军,你还不知道么,只有他,能够激起的你赌性。哪怕一点微小的可能,为了他,你都愿意去赌”,胡军沉默了,十年前那些隐秘的心思,不能明说的猜测,在今天的女人面前无所遁形。“我承认,对于家庭来说,你是一个好父亲;对于婚姻来说,你是一个好丈夫;但是唯独对于我来说,你不是一个好爱人。”胡军看着对面的女人放下茶杯,他想了想说到“但是自上完那一次综艺之后,我们已经很久都没有联系过,就连逢年过节的问候都很简单。就连当初我们在拍戏的时候,也没有过什么越轨的行为,你也一直都在片场,你应该知道的”。女人却没有接他的话茬,而是顺着自己的想法往下说到“责任跟忠诚是爱情很重要的一部分,但只有这两点的感情,并不能算是爱情,胡军,你的爱情,除了责任,忠诚,应该还有占有还有掠夺”。女人叹了口气,她想,是不是她当年没有跟女儿一起看那个综艺的话,是不是今天,他们还是能若无其事的继续在这一段还算是和谐的婚姻里走下去。她现在回想起当年回答女儿的话,还是会有些恍惚,只有在那一刻,她才清楚直观的认识到,这个男人对于爱的隐忍“胡军,你是个演员,是个影帝,但是二十五年前拍戏的时候你演不出情到浓时眼神的炽热,十年前上综艺,你也没能掩盖久别重逢时的欣喜若狂。”女人打开了包,拿出了准备已久的离婚协议放在桌上,甚至贴心的帮男人推过去一根一支已经打开了的签字笔,“你看看吧,没有啥问题你就签字吧,无论我们是否相爱,我都希望这段婚姻有一个完美的结局,我们或许算不上爱人,但我们至少还是亲人”。胡军抬眼看准备站起来的妻子,仿佛又看见了大学校园里那个豪爽的意气风发的学妹,自从她坐在对面说出第一句话开始,好像是有一些什么无形的枷锁一层层的从她身上剥离,到最后又变成了最开始的模样。

胡军不再反驳,他坦然接受了妻子对他所有的剖析,他签完字,把协议推回女人跟前,唯有一点他说:“我从来不认为我们之间没有过爱情”。女人却笑着说道“对,我们之前或许有过爱情。但是只是觉得,你在他身上感受到的已经得到的,才是真正的属于胡军的爱情。”女人收拾好东西,边站起来边说道“我给了你正大光明的机会和理由,希望你能真的面对自己的心,正视自己的欲望,你爱了他这么多年,到如今,不会就这样退缩吧”。女人边挥手边往外走去,恍惚间,就像是他们第一次吃饭的时候,喝完一瓶啤酒,潇洒的跟他到别离开的背影一样。



【想了很久还是以这样的方式去开头,也希望大家有啥意见就直接提出来就是说。但这并不是代表我希望两位老师离婚或者是怎么样的,没有没有真的没有!这只是创作需要!!!】


【再BB两句与文无关的,就是基本上更新的时间会在凌晨或者是早上,如果凌晨没写完呢,那就是在早上的地铁上补一点,然后可能也会有一些修改,就是大家看的时候可以从头到尾再看一遍。这篇的篇幅应该不会很长,周末应该就能结束】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1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咸鱼离多多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